吾妻明玄

我这样孤独




后来被爱你折磨

【91days】多年之后

  那一枪放偏之后,尼禄从未想过重逢。
  
  他一个人驾车漫无目的的行驶在空旷的绿色平原上,身边只有那罐菠萝罐头陪着,直到那玩意儿也一并进到他肚子之后——漫长的寂静里,他开始有了饥饿的反应。
  
  这时候才思考起来,要怎么开始往后的日子?还要不要开始往后的日子?
  
  枪声砰地响起,汽车尾的黑色外壳陷成一个个规则不一的凹洞。
  
  “妈的。”他咒骂一声,才开始意识到,这辆车只要还在美国,他就不会安全。
  
  那帮人会找到自己,要是他死了最好,要是他活着,那帮人准弄死他再回去交差。
  
  逃亡的过程令他迸出对生的渴望。
  
  逃脱的代价是一只眼睛和一条腿,但他没死已是万幸了。
  
  从美国脱身之后,他去了国外。那里没有人在意尼禄是不是叫尼禄,那里也不禁酒,只要你有钱,想喝多少就有多少。
  
  但酒总让他想起那个男人,因此他每喝一口酒,心里总要拧一下。
  
  酒是什么好东西吗?会让他疤伤复发,会让他想起父亲,弟弟,家族,Lawless的一切,包括安杰罗。
  
  尼禄在异国乡下一家酒馆里谋生,过了几年,听说美国新法废除了禁酒令,但他不再留恋过去的一切,听到这消息的时候,他甚至没抬一下眼皮。
  
  直到禁酒法废除整整十五年,他才重新踏上归家的旅途。
  
  他在一个南部城市的郊外开了一家酒馆,他亲自运回自己的货,他尝过每一种,都没有当年克鲁迪奥那小子酿的味道。
  
  尼禄带上黑色的单边眼罩,这伤疤让他想起往事,酒的味道又让他想起了那个男人。
  
  因为客人不多,他这时正瘸着腿站在吧台前无所事事。
  
  大概过去二十几分钟,他的目光被门口的男人吸引。
  
  男人穿着黑色的风衣,露出里面的白色衬衫,黑发,棕眼,没戴帽子,眼角布着淡淡的皱纹。
  
  男人一眼就可望到吧台后的置酒柜最顶层,整齐摆放着一排菠萝罐头。
  
  尼禄正等着男人的需求吩咐。
  
  “我要一杯酒。”男人开口,声音里夹杂着轻微的鼻音。
  
  “一杯什么酒?”尼禄应声问。
  
  “什么酒?”男人反问。
  
  “对,什么酒,你要什么酒?”尼禄耐心道。
  
  “蛋酒,”男人坐在吧台前,又重复一遍,“一杯蛋酒。”
  
  “蛋酒?”尼禄眯起眼睛笑笑,一边打量着男人。
  
  “很抱歉,本店不卖这种小孩子过家家才喝的酒。”他已经认出了眼前的男人。
  
  “过家家?”男人盯着尼禄那只灰暗的眼睛,“亏你还有一只眼睛帮你看得见。”
  
  “没死当然是很好的。”尼禄转身,身后的酒柜上拿出一瓶酒。
  
  “简直捡了大便宜。”男人说。
  
  “不如你捡的便宜大。”尼禄开始往杯子里放冰块,他的神情又恢复成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。
  
  尼禄把盛有冰块的酒杯放在男人身前,往里倒酒。
  
  男人看着杯子里的酒一点点往上溢,直到微小的酒浪不再动弹,才端起杯子,送到嘴边。
  
  “不怕我下点药吗?”尼禄又拿出一只杯子,没加冰块,满上了酒。
  
  “现在开酒馆的都这么无视法律吗?”男人一口喝下一大半,“不怎么样。”
  
  “好酒当然也有,”尼禄晃荡着酒杯,酒水从杯中溅出几滴,沾在他指尖,“看你也不像喝得起的样子。”
  
  男人露出一个狡黠的笑,嘴角的皱纹也跟着暴露而出。
  
  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折叠几次的纸张,递给尼禄:“我要你最好的酒。”
  
  尼禄垂眼瞥了瞥那双布满青筋的修长手指,提醒男人:“这可不是美元。”
  
  “也不是欧元。”男人说。
  
  “一张白纸。”尼禄说,“我不做这种亏本买卖。”
  
  男人把纸块放在吧台前,独自饮尽杯子里剩下的酒。
  
  他的唇角微湿,沾着残留的些许酒味。
  
  “我想喝克鲁迪奥的酒。”男人垂头说道,眼神也跟着暗淡下来,“顾客也应该都会喜欢的。”
  
  尼禄看了他一眼,这才伸手拾起那张纸块:“你以为我会酿酒吗?”
  
  “我也不会。”男人说。
  
  尼禄有些头疼:“我不可能明天就去学吧。”
  
  “那就后天去吧。”男人突然说出咄咄逼人的话语,“想想你酿成之后,会有多少美元进账。”
  
  “谢谢。”尼禄咬咬牙,把纸块打开来,确认了上面写的是克鲁迪奥的秘方之后,把纸块重新叠起来,塞进了口袋。
  
  尼禄喝了一口酒,重重放下酒杯。
  
  半晌,他才说:“我是为了安杰罗的缅怀。”
  
  “那安杰罗可以住下来缅怀吗?”男人嘴角扬了扬。
  
  尼禄睁大一只眼睛来:“当然。”
  
  端起杯中的残酒,一饮而尽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